2007年2月10日星期六

我属羊/I was born in the Year of the Ram

在今天收到的客户邮件中客户提到希望在19号进行一次电话会谈,可是19号已经进入春节假期了!于是我准备给客户回复一封邮件说明这个情况。
这个客户叫David,是瑞士人,他一直在学习中文,每次回信他都会在邮件中夹杂几个汉字!我想告诉他我们要过传统的春节了而且今天是猪年,但是我不知道用英语该如何解释这些,于是我想到了Google的翻译
农历新年”应该翻译成:Lunar New Year。看来翻译还不错,邮件的最后我想告诉客户这个新年是猪年(the Year of Pig),另外还想告诉他我属羊的。不知道Google翻译能不能翻译“我属羊”?最后的结果是这样的:I was born in the Year of the Ram
我太佩服Google了!

另外今天我发现Google Doc的中文版发布了,因为在单位一直用英文系统所以中文版具体那天发布的也不太清楚。中文版的名字叫做Google文件,图标也变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