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星期六

准备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今天是周末老婆去加班了本来也打算去单位加班的但感觉身体不是很舒服而且工作也可以在家里干所以就没有去。
要在家里工作需要安装Visual Studio 2005 TeamSuite,我已经安装的不是Team版需要重新安装。于是我就开始卸载原有的VS2005,卸载完成后发现C盘的空间不是很多了,我有不想把VS安装到别的盘,其实我的C盘已经很大了:15G,但不停的安装各种应用程序让它变得越来越小。与其这样不如把这个硬盘分成一个区省的为空间不足担心了。于是就开始了今天的系统重装这件事情。
首先要做的就是把硬盘上的东西都备份到移动硬盘上,还好要备份的东西不多,移动硬盘还有足够的空间。
完成备份后就要准备安装系统了,我首先找到了戴尔随机带的WinXP Home版,但目前的系统是Professional版,于是我又找到了以前买的一张盗版光盘:WinXP番茄花园版。但我担心这张光盘会不好读另外我想既然是要安装番茄花园版的不如到网上找最新的然后再刻录成光盘,这样应该是最好的方案。
为了刻录光盘我又从网上找到了刻录软件Nero。
为了下载XP光盘镜像我有安装了BT软件µTorrent.
剩下的就是等镜像文件下载完成后进行刻录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