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星期日

Miranda IM | 米兰达

今天在浏览一个人的Blog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了一个IM工具——Miranda IM, 以下是关于它的介绍:

Miranda IM is an open-source multi protocol instant messenger client for Microsoft Windows. It's smaller, faster, easier! More about Miranda IM
它支持的协议很多:

Protocol Support

  • AIM (AOL Instant Messenger)
  • Gadu-Gadu
  • IAX (Inter-Asterisk Exchange)
  • ICQ
  • IRC (Internet Relay Chat)
  • Jabber
  • MSN
  • Netsend
  • Tlen
  • Yahoo
  • And more...
我简单的试用了一番,我惊讶的是它的安装文件居然只有1.09M!比MSN小多了。
另外就是它的界面非常的简洁,就像GTalk一样:

虽然界面简单但它的功能却不简单,通过它的插件系统你可以得到各种各样的功能,我没有再安装任何其他的插件,因为我喜欢越简单越好,你可以从这里找到你想要的附加功能。
让我最终决定使用它的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通过它的Jabber协议给Twitter发中文消息不再提示错误了,以前用Gtalk总是出错。
等周一上班了一定向同事们宣传宣传它。
另外Miranda在金山词霸中的解释是:米兰达(女子名),很可爱的名字。

0 comments: